阿斯巴甜  

(阿斯巴甜的政商手段)

在1977年Donald Rumsfeld是一間名為GD Searle的CEO(執行長),Searle透過FDA負責推動阿斯巴甜。同一時間,有一間公司名為Miralin的公司,由一位年輕的企業家Robert Harvey所率領,Robert Harvey是首位將神秘果應用在去糖,他創造了一個沒有化學性、沒有危險性的物質。

甜味劑業者對這個來自西非的小紅苺感到威脅,開始有些不安。在Miralin的市場研究中,孩子正狂熱於神秘果冰棒,糖尿病患者也愛上了它,似乎意指精製糖的存活日也不多了。

Searle與FDA有很強力的關係,當他們要拓展阿斯巴甜時,他們長時間深入於FDA的高官關係交涉,透過他們去推動阿斯巴甜,使它可以合格通過。同一時間Donald Rumsfeld在數十億元美元的合約中被砍價。人工甜味劑的產業對這即將到來的威脅開始感到不安。

Miralin正要上市,阿斯巴甜也已被核准,Miralin的神秘果被歸類為「食品添加物」,卻是一種你不知是什麼東西的食品。因法規影響了公司需歷經多年的產品試驗,而公司也因此終就破產。

FDA的高官被控訴,據說是接受公司的賄賂而深度涉入,將神秘果歸為食品添加物,並且推動阿斯巴甜使它正規合法。而FDA也對此控訴提出了否認。

這是不是一個很精采的政商合作的競爭手段呢?

arrow
arrow

    K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