田尾假日人潮眾多,店內來往的客人總是會問我們一些有趣的問題:

    客人:「為什麼你們的義式鳳梨冰淇淋看起來白白的,沒有鮮豔黃亮的感覺

     客倌,您指的是這個顏色嗎?↓(某家業界的鳳梨冰淇淋)

Y012299000001_4_1 

    上面的看起來就很漂亮,完全滿足了色、香、味具全。
    (這個色香味具全也造就了整個城市都是我的化工廠)

---------------------化學解釋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 為什麼會那麼黃呢?我們推測應該是加了食用色素四號:檸檬黃(Tartrazine)

    檸檬黃是什麼東西?維基百科說:
    檸檬黃(Tartrazine),是一個人工合成的偶氮類酸性染料,主要用作食品、飲料、醫藥和日用化妝品的著色劑,E編碼為E102,也用於羊毛、蠶絲的染色及製造色淀。

    化學名稱為1-(4-磺酸苯基)-4-(4-磺酸苯基偶氮)-5-吡唑啉酮-3-羧酸三鈉鹽。其他名稱:食用檸檬黃、檸檬黃色素、酒石黃、黃色5號(美國)、食用黃色四號(臺灣)、C.I.酸性黃23、肼黃。

    好了,看到這我想你應該跟我一樣不會想把這個東西吃下肚才對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廣善的堅持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 我們家的鳳梨冰淇淋,就加鳳梨、堅持天然不加色素香精

    若這種堅持換來的是客人對產品的減分(客人嫌賣相不好,是不是造假?)
    是不是市場的顧客跟業者暗示:「我就是要吃化學添加的香精、色素食物?」

    業者一定很樂意,一點點化工食品一定可以大幅提升產品的色、香、味(產品價值提升、賣價也會好)
但同時,業者的道德標準也一並下修再下修,下修成:「是你要的,不是我要害你的」。

     廣善園藝堅持良心美食,我們家的小朋友可以大量吃得安心。所謂的良心就是堅持天然,自然風味,以量去提升食物的價值。(當然一定不及化工添加的完美)

    我們的冰淇淋,談不上極品美味,但可堪稱健康安心美食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經濟誘因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 為什麼化學添加物會如此誘人?

    1.你可能用1/10的價格購入化學增味(增色劑 ),就能跟原料製成品一樣的水準(甚至可能更高)

    2.客人可能都會覺得,化學製成的食物比天然製成的好吃 (因為長期味覺被洗腦了)

  

廣善園藝.神秘果的家 (義式鳳梨冰淇淋)

IMG_3150拷貝  

 

一罐罐食用色素 (有像廣告顏料?)

Rainbow_of_food_natural_food_colors  


  

arrow
arrow

    K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